跳到主要內容區
:::

應英系校友戴碩為校爭光

國軍自民國86年起,參考美國制度開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目前在軍中服務的ROTC幹部,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現在予以擴大辦理,就是希望能網羅更多優秀青年,獻身軍旅志業,達成學生、學校及國軍「三贏」的局面。

 

該制度在國防部多次研修「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計畫之後,就是希望為國軍引進認真學習,品學兼優的學子加入國軍行列,對學生之就學、就業,以至於未來人生均多有許多幫助,值得同學踴躍加入國軍行列。

 

108326日晚上北區國軍ROTC招募餐會,在國賓飯店擧行,由蕭維民中將副參謀總長主持,本校高雄校區應英系103年畢業校友戴碩上尉做簡報,為校爭光。(照片為餐會時校長與戴上尉的合照)

 

戴碩上尉,就讀實踐大學時,經由教官介紹發現ROTC這個制度,覺得對未來是不錯的選擇,因此於大一升大二時,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報考ROTC。至今已任官5年,在陸軍269旅服務,擔任政戰上尉連輔導長。未來他想利用公餘進修去就讀研究所,並往軍中指參教育努力。

 

 

此連結為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詳細介紹: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此連結為108年招生簡章: https://rdrc.mnd.gov.tw/userfiles/files/10%E5%A4%A7%E5%AD%B8%E5%84%B2%E5%82%99%E8%BB%8D%E5%AE%98%E5%9C%98/%E5%9C%8B%E8%BB%8D108%E5%AD%B8%E5%B9%B4%E5%BA%A6%E5%A4%A7%E5%AD%B8%E5%84%B2%E5%82%99%E8%BB%8D%E5%AE%98%E8%A8%93%E7%B7%B4%E5%9C%98%E7%94%84%E9%81%B8%E7%B0%A1%E7%AB%A0.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