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服經系謝坤霖同學發揮設計專長結合壁畫藝術

參與高雄苓雅區衛武里社區塗鴉合照

服經系謝坤霖同學對於設計有濃厚興趣及獨到理念,就讀服經系後,修讀相關專業課程,加上勇於嘗試的個性,讓他在設計領域無界線的發揮。以下是他對於設計理念的分享,以及作品網址:

1.     在墾丁民宿的壁畫創作

2.     參與高雄苓雅區衛武里社區塗鴉

 

每個設計作品都應該被問為什麼?

____設計” 只是一種邏輯思考的形式與表徵,產品設計、服裝設計、形象設計等。風格,大同小異,於21世紀,人類對於創作形式已有千百萬種,這也是於20-21世紀會出現許多超越平面,甚至是聲音、互動、地景等更全面的創作形式,形式將不斷被挑戰,挑戰如何用相同的邏輯,而你卻沒想過的執行方式呈現,而靈魂則因時因地因人而不同,因歷史背景而不同,每一則故事都是最獨一無二的。

 

曾幾何時我也很討厭“你的設計理念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問題(很多設計相關的同學也是)。

其實也反映著,藝術沒有理想中的神聖與完美,有時候只是作業這麼派了或是老師說這樣做會幫助你獲得好成績,所以你這麼做了,在學時期是很正常的,還在學習與探索的茫茫大海中,找尋自己熱愛的事物,從材料、場地、觀看的方式...等,你不是不知道為甚麼而活,而是還沒遇到你最喜歡的方式。

 

那你知道為什麼要問你為什麼嗎?

藝術起源於一切衣食無憂,身理需求、安全獲得滿足後的發展,相關產業牽涉到社交、尊嚴、自我實現等,需要大腦思考的需求,這是人類才有的層面,問你為什麼而畫,其實是在問你的自我實現,問你有什麼樣的勇氣面對自己,接受與眾不同的自己,這是我唯一接受自己的理由,只有自己才能贏過自己,要先有自信,眾人才會覺得你意氣風發。

 

各取所需

別人的眼光無法對你產生實質的改變,但是財富可以,財富可以維持你的創作甚至提升生活品質,為什麼老闆、品牌都要考量市場需求,卻又敬佩那些特立獨行、堅持信念的公眾人物、藝術家,甚至與之聯名。品牌需要這些人為他發聲,發出自由的世界多麼美好的嚮往,讓眾人為之著迷,品牌用金錢換取需要的,你用自由換取維持自由所需的,從市場的角度便是一種 需與求。

 

作品網址:
1.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85652543/Mural-in-Collaboration-with-MY-HOME-

2.

https://as660707.pixnet.net/blog/post/467013086-lingyad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