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父逝世紀念日植樹活動

財團法人實踐家政教育文化基金會,設立目的為延續實踐大學創辦人謝東閔先生辦學之精神,以推動在地教育及發揚地方文化為宗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設置於高雄市內門區,在地深耕邁入第24個年頭;今(109)年是一個很特別的年度,包括學校二期宿舍將於今年完工,並獲准設立「遙控無人機合法飛行場域」(高雄市目前唯一合法場域)等,都讓學校呈現了欣欣向榮的氣氛。

    因此,基金會及學校藉由312日國父逝世紀念日舉辦植樹活動,除了緬懷這個值得紀念的節日外,也邀請校內一級主管、各系主任及學生代表,共同為二期校地開發區週邊進行綠化。這次的植樹活動,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深水苗圃捐贈本校50株樹苗,活動當日也邀請農業局植物防疫及生態保育科張韻萍科長擔任貴賓共同植樹。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新建學生宿舍即將於今年上半年完工。新建的宿舍建築群包括兩棟學生宿舍及一棟學生餐廳。整體建築群規劃設計的核心概念,在充分運用實踐大學校園豐富變化之山坡地形及特有的蓄水湖泊等自然地貌景觀。透過建築創造的各種不同尺度的「孔隙」,形塑回應自然永續議題、多層次的居住與生活空間。

    整體設計將居住空間提高到離開地面層5.4公尺的高度,並且將學生餐廳建築壓低,透過屋頂層的覆土與植栽,融入至地形景觀。除形成地面層最大面積保留與連續的自然景觀生態,並創造了高度視覺穿透與通風採光的開放空間。

    今天的植樹活動,由「宋江陣社團」帶來開場表演,表演中的「頭旗」、「雙斧」、「謝籃」為活動帶來祈福、開光的祝福,希望今年種下的樹苗,陪伴著二期宿舍、陪伴著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一起茁壯、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