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時尚系通過全國首張HD噴槍彩妝職能認證

        時尚設計學系致力結合業界發展趨勢,更引領產業需求規劃HD噴槍彩妝職能認證證照之申請,並獲勞動部審核通過。
 
       平面與動態影像從類比進入數位,並到了全面以HD高畫質為畫質需求之後,相機、攝錄影機(含手機的攝錄影功能)等各類影像的呈現,在最近幾年有飛速的成長和變化,也帶動了從事人物造型彩妝師在手藝(手技)上不得不的進化,不是很有經驗而且技術高超的彩妝師,很難達到現在的4K或即將來臨的8K畫質的要求,在這樣的時代進步壓力之下,噴槍彩妝技術應運而生,這種技術透過氣壓霧化原理,將化妝顏料附著於皮膚上,可以達到如陶瓷般零毛細孔的細緻度。為因應各類工作的需求,包括劇場、舞台、電影等表演人員與明星的形象造型,以及教學的需要,時尚系規劃由黃慧貞副教授自2016年開始尋訪國內具知名度與影響力的噴槍彩妝大師,發現他(她)們都有推廣噴槍彩妝技術的共同理念,並以超強的行動力學習與推廣噴槍彩妝技術,來迎接HD時代的來臨。
 
       在拜訪過的大師中,時尚系合作廠商美國品牌好萊塢的秘密台灣設計總監洪心愉老師更是其中非常傑出且極為熱心的一位,她是從美國洛杉磯學成歸國,在從事執行噴槍彩妝技術與教學方面,都有豐富經驗的專業師資,已經培育許多噴槍彩妝達人,於是邀約她組成專業團隊,共同撰寫噴槍彩妝師的職能認證標準(條件),兩年多來,已經多次進行與業界、學術界及跨系與跨界的合作,經過多次的修改和調整,這項職能認證的考核方式逐漸趨於完善,必且得到產官學界的一致認同。第一批以業界彩妝師為主的學員於2016年招收並完成訓練課程,並於訓練過程中,同時收集市場動態與需求,彙整出一套有效的課程,提供給業界參考,期望能有助於造型產業未來的發展。
 
       2016〜2017年又辦理了兩場國際彩妝大師研習營,邀請國際級的大師進行噴槍彩妝的理論與實務教學和探討,獲得非常廣大而良好的回響,也對國內彩妝造型業界和學界注入一股強大的動能。 產學合一、學以致用,一直是時尚設計學系投入教育的使命與目標,在林恒正院長的推動、鼓勵,以及許多老師的協助之下,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取的國家級第一張HD噴槍彩妝的職能認證,證明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具有前瞻的眼光與行動力,相信我們的努力,將可以促成學術界與產業界的無縫接軌,並帶動產業界的未來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