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高屏首座無人機考場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訊科技與通訊學系自民國102年度投入無人機領域研究與教學,成立「智慧機器人與無人機組」,在歷年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皆獲大獎,並獲得多項專利。

 

民國108年獲邀參加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舉辦的「夜空爭霸 百機群飛」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以內門宋江陣為題材整合舞台設計呈現無人機群飛的整體美感,獲得「最佳群飛整體表演設計」與「群飛新苗」獎項成績斐然。

 

由於台灣無人機法規於民國109年3月31日正式上路,無人機操作者需要考取操作證才能操作無人機,為因應這個時代潮流與趨勢,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在長官宏觀遠見與支持下規劃在二期校地開發區規劃建置「遙控無人機飛行場」設置有符合高級操作證第一級(Ia, 2公斤以下)規範之長150米之無人飛機跑道與符合高級操作證第三級(IIId,150公斤以上) 寬60米、深46米的直升機、多旋翼機考場,為目前南台灣第一座全機種飛行訓練場。

 

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於民國109年1月14日獲准設立,並獲得民航局會勘審查認可,於109年3月31日獲准設立「遙控無人機操作證的學術科委辦考場」成為高高屏第一座遙控無人機操作證考場,並於民國109年4月開始進行考照業務(https://drone.caa.gov.tw/)。

 

目前四月及五月每週規劃進行3至4梯次的學科與術科考證作業,提供高高屏地區無人機操作人員考取無人機操作證一個良好的場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