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踐大學榮獲2022臺北時裝週「最佳展演學校」大獎 服經系擄獲網路人氣 / 時尚系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實踐大學榮獲2022臺北時裝週「最佳展演學校」大獎

服經系擄獲網路人氣 / 時尚系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實踐大學榮獲2022臺北時裝週「最佳展演學校」大獎 服經系擄獲網路人氣 / 時尚系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實踐大學榮獲2022臺北時裝週「最佳展演學校」大獎 

    文化部李連權次長頒發最佳展演學校獎。

 

2022年臺北時裝週在文化部主辦下魅力登場,為鼓勵學校培育人才並用心參與臺北時裝週,此次的校際展演特別評選出表現最好的學校,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以及時尚設計學系共同策劃,以「智能無界未來UNBOUNDED FUTURES」為命題,「跨界」結合數位影像創作與服裝造型設計,製作兼容三系教學特色。指涉在廣大的群體之下,每一位參演學生設計師皆為獨立存在的單元個體,風格迥異多元,各自針對所謂「服裝」的想像與解讀、探索自我的理想解答,並在2022326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完整呈現,獲各界肯定,且由臺北時裝週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評選為「最佳展演學校」。

在學生作品表現方面,除了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饒文濤、張喬盈作品獲得網路票選人氣潛力設計新秀之外,來自於成立僅15年的時尚設計學系參演學生蔡又軒,從電腦的command鍵為靈感,以「Command loop」為題,將鍵盤擬人化成軍隊構想而成,故在服裝色澤上選用較為低調的墨綠、灰色、黑色,胸口的鏤空花形設計,與包款配件Logo相互輝映配搭,使該系列兼具優雅、實穿與設計感,得到多家媒體的關注與報導,並獲得本季臺北時裝週評審團的青睞,盛讚為極具商業潛能的作品,在參展的四所服裝與時尚相關校系,共計201套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文化部李連權次長頒發最佳展演學校獎。  內容: 2022年臺北時裝週在文化部主辦下魅力登場,為鼓勵學校培育人才並用心參與臺北時裝週,此次的校際展演特別評選出表現最好的學校,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以及時尚設計學系共同策劃,以「智能無界未來UNBOUNDED FUTURES」為命題,「跨界」結合數位影像創作與服裝造型設計,製作兼容三系教學特色。指涉在廣大的群體之下,每一位參演學生設計師皆為獨立存在的單元個體,風格迥異多元,各自針對所謂「服裝」的想像與解讀、探索自我的理想解答,並在2022年3月26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完整呈現,獲各界肯定,且由臺北時裝週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評選為「最佳展演學校」。 在學生作品表現方面,除了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饒文濤、張喬盈作品獲得網路票選人氣潛力設計新秀之外,來自於成立僅15年的時尚設計學系參演學生蔡又軒,從電腦的command鍵為靈感,以「Command loop」為題,將鍵盤擬人化成軍隊構想而成,故在服裝色澤上選用較為低調的墨綠、灰色、黑色,胸口的鏤空花形設計,與包款配件Logo相互輝映配搭,使該系列兼具優雅、實穿與設計感,得到多家媒體的關注與報導,並獲得本季臺北時裝週評審團的青睞,盛讚為極具商業潛能的作品,在參展的四所服裝與時尚相關校系,共計201套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文化部李連權次長頒發最佳展演學校獎。  內容: 2022年臺北時裝週在文化部主辦下魅力登場,為鼓勵學校培育人才並用心參與臺北時裝週,此次的校際展演特別評選出表現最好的學校,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以及時尚設計學系共同策劃,以「智能無界未來UNBOUNDED FUTURES」為命題,「跨界」結合數位影像創作與服裝造型設計,製作兼容三系教學特色。指涉在廣大的群體之下,每一位參演學生設計師皆為獨立存在的單元個體,風格迥異多元,各自針對所謂「服裝」的想像與解讀、探索自我的理想解答,並在2022年3月26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完整呈現,獲各界肯定,且由臺北時裝週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評選為「最佳展演學校」。 在學生作品表現方面,除了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饒文濤、張喬盈作品獲得網路票選人氣潛力設計新秀之外,來自於成立僅15年的時尚設計學系參演學生蔡又軒,從電腦的command鍵為靈感,以「Command loop」為題,將鍵盤擬人化成軍隊構想而成,故在服裝色澤上選用較為低調的墨綠、灰色、黑色,胸口的鏤空花形設計,與包款配件Logo相互輝映配搭,使該系列兼具優雅、實穿與設計感,得到多家媒體的關注與報導,並獲得本季臺北時裝週評審團的青睞,盛讚為極具商業潛能的作品,在參展的四所服裝與時尚相關校系,共計201套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潛力設計新秀」。

                                 時尚系潛力設計新秀獎作品。                                                服經系網路票選人氣潛力設計新秀獎作品。

時尚系潛力設計新秀獎作品。        服經系網路票選人氣潛力設計新秀獎作品。

                                    實踐大學全體作品,左起:時尚設計學系/服裝設計學系/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