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民視新聞網特別報導時尚系畢展,整合數位科技與造型設計,極具特色

 

時尚系於57日在高雄駁二舉行畢業成果活動,結合動態影像展演,「造型實境秀」搬進畢業展覽。民視新聞網特別至現場採訪,並發布新聞,新聞內容如下: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週六(7日)在高雄駁二舉辦應屆畢業生的展覽,為了要培養學生更完整的設計表達能力,不單單要設計服裝造型,更得在伸展台上結合動態影像展演,讓畢展有如造型實境秀,校方說希望能透過多種媒材的交互運用,打造符合未來世界潮流的人才。穿上自己設計的服裝,走在伸展台上,搭配舞台的燈光效果,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在高雄駁二舉辦學生畢展,不僅要提得出概念,設計出相符的服裝造型,還得結合視覺動態影像,打造沉浸式的展演效果,像這組用飛行員做概念,降落在多彩的夢幻世界。 實踐大學應屆畢業生張家綺說,「以飛行員的概念出發,就是像是飛行員降落在,我們想像夢想中的世界,然後再結合這個城市裡面的其他角色,創造我們自己的ID。」 而這組用中藥草出發,東方風格的沉穩配色與內斂穿搭,有如置身傳統中藥行。實踐大學應屆畢業生彭星雲說,「我們是以中藥為題材,想要創造出中藥淵源的韻律,我們就想表現那其中的翩躚的美學,最後展現屬於東方文化的服裝。 元宇宙的概念正在發酵,校方就說,要透過整體造型設計與視覺影像的結合,培育學生在全媒體上的應用能力。 實踐大學文創學院院長林恒正說,「現在是大家都在講元宇宙,科技、數位這個東西加進來,讓人類有更多不同於以前的,對未來的思維跟想像,大概這次的方向是這樣子。」要透過不同媒體素材的激盪,希望打造屬於未來的人才。

 

新聞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