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時尚設計學系勇奪2022高雄時尚大賞-銀奬設計賞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主辦的第三屆「高雄時尚大賞」於2022年11月5日盛大辦理決賽,由潮流觀察家黃子佼、雙金影帝莊凱勛、永續設計師 JUST IN XX 周裕穎、國際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以及產業界代表漢神百貨董事長侯嘉騏一同公布「2022高雄時尚大賞」獲獎名單,共同見證新一代新銳設計師跨足國際舞臺的第一步。


2022年高雄時尚大賞,由時尚設計學系畢業系友王建凱奪得第二大獎-設計賞,此為繼高雄時尚大賞第一屆由時尚系系友魏子淵奪得金賞,第二屆由時尚系李亨奪得銀賞後,第三度奪得重要獎項。除此之外,另有時尚系彭星雲、林佩諼以及時尚系洪梓寧、蘇瀅瀅雙雙奪得新秀賞。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強調,高雄正在蛻變,而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辦理「高雄時尚大賞」的初衷與目的則是為了協助青年做好就業前的準備,先認識產業大環境與流行趨勢。高雄時尚大賞有別於其他競賽獎項,規劃「最具商業價值賞」,透過導入市場學習及導師機制,讓參賽者思考與操作,設計服飾進入市場通路所需面臨的實際課題。文化部李連權次長期許高雄時尚大賞成為南台灣展示時尚美學、生活方式以及時尚哲學的重要平台。雙金影帝莊凱勛表示,這次設計師在設計感、實用性及轉化在地語彙皆各有強項。而已經第三次參與高雄時尚大賞的黃子佼也認為服飾是否能讓人感受到時尚和實穿實用的魅力相當重要。青年局指出,高雄時尚大賞是為發展青年新創產業與時尚設計創意之結合,實現時尚設計理想,並活絡高雄時尚設計產業。

 


設計師:王建凱
設計主題:DIFFUSION
設計理念:
把大眾印象中“完整”的服裝,以不同的手法在服裝上去做破壞,象徵著不同的擴散(大海漏油、火山噴發、疫情、人心揣測…等等),有的服裝可能大面積被破壞,有的可能潔淨無暇,每個人抑或是每件衣服面對擴散都有不同的可能。

設計師:王建凱

設計師:彭星雲、林佩諼

設計主題:朮墨艸石目

設計理念:以『中醫』爲題,透過傳統藥房敘事, 將華夏百草的美態融入剪裁紋理,玉石、藥墨化為面料底蘊,呈現翩躚內斂的美學,以服裝詮釋東方文化的雅緻,流連本草馥墨香。

設計師:彭星雲、林佩諼

設計師:洪梓寧、蘇瀅瀅

設計主題:con-cavex 透鏡世界
設計理念:
利用透鏡來看高雄從打狗時期工業化時代至今的繁華盛世的高雄,也使用了白色打底表達人民的內心;雖然交通經濟的發達一切地變化非常的震撼不已;但是高雄人民的親切感還是像最原始的樣貌一樣溫暖純潔。

設計師:洪梓寧、蘇瀅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