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時尚系勇奪勞動部2023原創服裝大賞首獎

時尚系勇奪勞動部2023原創服裝大賞首獎
時尚系勇奪勞動部2023原創服裝大賞首獎

勞動部「2023原創服裝大賞」分2個組別評選,「傑出商品魅力獎」評選新銳品牌最新銷售的服裝系列;而「傑出風格服裝獎」則邀請從事服裝創作及訂製服業者、工作室參加;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林俞君與廖芝綺同學奪得「傑出風格服裝獎」首獎為台灣服裝業創客設計能量再次展現超高水準表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在竹北遠東百貨舉辦「2023原創服裝大賞頒獎典禮」,集結13個新銳服裝品牌在現場盛大走秀,共同發表以「淨零減碳」為主題的服裝系列,包含運用數位印刷或使用100% 回收寶特瓶紗線等減碳生產製作成等結合環保議題的作品。

 
這項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在培育及扶植服裝產業相關人才,透過每年的公開評選,讓入選創客會員及青年設計師可以獲得一系列的創業育成資源,包括從基礎的培訓到市場推廣、服裝秀、實體銷售和電子商務推廣等,這不僅增加年輕創客成功創業的機會,更可以讓國際看見台灣的製造能量。服裝秀展演來自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於今年四月舉辦的「2023 原創服裝大賞」徵件活動,入圍的9組個人及品牌共36套服裝,服裝秀同時進行決賽評選,為鼓勵服裝人才關注淨零減碳議題,今年也特地將「淨零減碳」、「環保永續」解決方案列入評選。
 

勞動力發展署蔡孟良署長到現場力挺台灣服裝產業人才並擔任頒獎人,蔡孟良署長表示,勞動部在全國設立6個不同主題的創客基地,而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全台唯一以服裝為特色的創客基地,今日(2023.10.29)舉辦「原創服裝大賞」展現的超高水準,不亞於國際四大服裝秀,突顯出台灣服裝設計人才的創作能量不斷推升之中,相信「原創服裝大賞」假以時日定將是全球知名服裝秀之一。

瀏覽數: